回回

【周江】此生.壹.

★民国架空play
★开坑连载
★周江only??也许有隐藏cp

壹.

江南,梅雨时节。
我趴在窗口,望着外面淅淅沥沥落下的雨点,床上的杜明不知何时艰难的翻了个身,也顺着我的视线望去,良久,嗦螺着舌头道:“这真不是人待的地方。”
不自然的环顾了一下周围的环境——昏暗的房间中,只有一盏蜡灯染起小片光芒,墙上的灰皮渐有脱落。“救助站”三个大字明明白白的安在陈旧的楼墙上,只为了收容我们这些无家可归的老百姓。
“江波涛。”他忍着剧痛开口,身心不禁微微颤抖,那三个字,是相伴我多年的名字。
我一直努力将他丢进时间的巨轮中,任由灰尘在上面覆了一层又一层。究竟有多少记忆?我扪心自问,有我的,母亲的,大哥的,周泽楷的,它们的上面可曾堆积风雪?
我又困了。
“你真愿意一辈子这样吗?”杜明挣扎的起身,用枯瘦的双手紧紧的抓住我,“唐柔说的都是真的,江府那把火,是周泽楷亲手放的!”
唐柔,这个名字无数次出现在他口中,我虽并不知那唐柔是何人,但也能听出对杜明有多深的影响。
杜明虽是我现在唯一的救命稻草,但我依旧不愿信他所说的那些真相,我总想,周泽楷即使再讨厌我,也不至于要我置于死地。
两年,心里一次次的为他辩解,但到头来,我得到的只有这庶民的身份和这脸上的丑恶伤疤,之后,便是人不是个人,鬼不是个鬼了。
“回周府去,你一定要回去....”
杜明拉着我,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重复着,好似我这个痴儿不久就会忘记了。
他交代完后,就没气了。
我又凭什么回去呢?

之前杜明还在的时候,救助站那些人至少不敢给我脸色,现在,杜明仙去了,我真成了孤家寡人,他们把对杜明的气,全撒在我身上了。
眼前,摆在我面前的,只有两条路——要么等着被欺负至死,要么回到周府。
蝼蚁姑且偷生,我用了两年的时间要摆脱过去,只为了吊着口气,继续活下去,若我回到周府,那之前的种种又算些什么?我又算什么?
在我犹豫不决想着跳河自杀时,周泽楷却先一步出现了。
周家在江家覆灭之后,一举成为了淮南一带的名望世家,每年会给穷苦人家放放米粮,做个样子,今年,放米粮的地方投放在了救助站。
这等天降的好事,那些巴不得我死了的人又怎么会通知我,一大帮子人呵呵着端着米粥回来,呦,还有小凉菜。“周家的饭可真香啊,有些人可就吃不到喽!”起哄声响了起来。
我本来还有气无力的 可一听见周家就来了精神,“你说谁来放斋饭了?”
“周家啊,周府大少爷周泽楷啊。”
周泽楷.....我心中苦涩至极,本以为不会再有什么情绪波动了,可那不过是自欺欺人。没等他说我,我就飞一般的爬起来,想离周泽楷远点。那人见状,嘲讽的说道“猴急的屁用,粥早就发完了。”
我顿住脚,诺有所思的转身点了点头,“说不定我过去,周大公子还肯给我开个小灶呢。”
周围人有笑到打滚的,“凭什么?凭你这张丑八怪的脸?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手不自觉的攒了起来,即使伤疤早就好了,但脸上依旧丑陋不堪。我笑笑,“说不定周大公子就好这口呢。”
旁人只道我风言风语,该去看看脑神经了,但他们实在是没看到周泽楷见到我时的表情。
他从小被周司令送到死人堆里训练,地府都走过几个轮回了,可如今见着我,一张帅脸比夜里的鬼魅还要苍白,我看出来了,这还真是害怕了。
不怕才怪呢,他曾经的“妻子”死而复生,更何况,送他下地狱的人,还是他。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6)

热度(28)